close

最近我家老頭老是念說希望我可以做些料理給他吃......

想來思去的,就做些輕鬆簡單他又愛的蘋果派吧~

但酥皮派要怎麼製作啊~ 我不會啊......

上網爬文覺得好像有點難度.....第一次做還真的怕做失敗.....

所以就想到可到超市買現成的冷凍酥皮。

而餡料部分我是自己做的 如果懶得做也可用蘋果果醬來代替

下面就開始介紹咯~XD

 

【冷凍酥皮】--到全聯購買

【蘋果餡料】--蘋果小的3顆,檸檬汁1/2大匙,砂糖70g,蛋黃水 適量 

1)將蘋果切丁後丟入鍋子裡  

2)然後將其餘餡料:砂糖,檸檬汁也丟進去鍋子裡面。記得要一直攪拌哦~ 不然底部會燒焦。

    

3)因為砂糖加蘋果會出水,煮個15分鐘,煮到汁收乾一點就可以了

4)炒完後包上保鮮膜先放進冰箱 [通常我會前一天先準備好餡料,放在冰箱可冰一週]

5)準備好冷凍酥皮拿出來等他變軟,不用到退冰的程度,不然太軟會不好包,太硬包會裂開

6)用刀將冷凍酥皮右半邊切個4-5刀

7)冷凍酥皮鋪平後在四周塗上蛋黃水,然後將餡料放半邊後對折   [注意不要太貪心放太多不然烤的時候會裂開]

8)用叉子把開口地方封住,然後塗上蛋黃水,記得不要壓哦~ 壓了就發不起來了

9)最後就送進烤箱咯~ 溫度大約是180度 烤個10-15分鐘,表面呈現金黃色就可以出爐

 

**不想花錢買烤紙的話可以考慮使用鋁箔紙來墊,另外可在鋁箔紙上塗奶油 這樣在烤的時候就不會黏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食天地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